預防過敏性鼻炎的最重要環節

遠離塵蟎、屋塵、寵物皮毛、花粉、植物纖維、刺激性氣體等過敏原,是預防過敏性鼻炎的最重要環節。若要知道自身 的過敏原是哪些物質,建議病人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測。

 

2001年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鼻用激素為過敏性鼻炎治療的首選用藥。鼻用激素(如雷諾考特等)在鼻黏膜的受體點上取得 高藥物濃度,而全身吸收極少,持續用藥抑制過敏反應。鼻用激素可明顯改善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幫助恢複鼻功能,長 期定時堅持使用還能預防過敏性鼻炎的發作。具有使用方便,療效確切,副作用小,可長期使用等優點。

 

能 夠迅速提高鼻腔內整體器官的免疫力、清除鼻腔內之濃涕、積液及病灶,徹底康復。具有保健功效,定時服用能加強人體對 空氣污染的抵抗力。適合任何體質人士服用而無副作用。

 

目前,臨床上用藥物治療過敏性鼻炎通常只是能控制或緩解症狀(俗稱對症治療),因而也就做不到針對性地預防和治 療。對過敏性鼻炎患者,一定要做過敏原篩查檢測,查清楚到底是接觸性的、食入性的還是吸入性的過敏原引起的過敏反應 ,以便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國際標准化過敏原檢測,采用酶聯免疫法快速、准確、無痛檢測過敏原。該方法可對患者血清或 血漿中的過敏源(總IgE、總IgG、特異性IgE等)進行定性和定量檢測。過敏原檢測的目的是為了更有效地進行脫敏治療。

 

相關文章:

 

鼻子20年前受傷還能不能手術

 

鼻子不通、流淚不止怎麼辦

 

鼻病患兒家長難抉擇

 

腺樣體肥大超過四五歲應考慮手術

 

過敏原是引發過敏性鼻炎的“罪魁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