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擔憂投訴後家人更慘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媒體日前報道香港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將長者在露天脫衣等洗澡後,大批讀者連 續兩天致電媒體及於網上向媒體反映私營安老院的種種問題,當中普遍提及一個兩難,就是若家人得不到善待,投訴後家人可 能遭到報複,不投訴便令院舍變本加厲。

護老院環境邊間好?要評價的等級,那麼環境要素是一個十分客觀的硬體 因素,松齡護老集團從空間面積、家居設施、陽光透進量等各個指標入手,建設出空間寬敞、陽光充足、設施完善的老人院環 境。護老院擁有人均面積擁有五百平方尺的面積,家居設施均採用家庭溫馨式設計與佈置,整個環境是以生活社區形式呈現, 提供給老人一個寬敞明亮、設施完善的舒適環境。

黃太的母親在大埔另一間安老院居住,該院舍廚房有貼出膳食,有魚、肉、菜等,但她稱該院舍實際上經常只煮瓜和菜。黃 太說自己唯有盡量日日探望媽媽,發覺若自己經常來,護理員也會對母親態度好一點,她又說,有朋友向院舍投訴姑娘對其母 親服務差,姑娘翌日便不派下午茶給其母。

陳先生表示,曾看到在院舍中護理員將伯伯粗暴地“掟”上床,他又稱院舍晚上職員較少,長者遇到身體不適,往往求助無 門。廖太表示,其父親數年前仍在生時,曾在港島一間資助安老院居住,其間被綁得很緊,投訴後不得要領,後來父親下體痛 楚,入醫院後才發現陰囊流膿,令她非常不滿院舍疏忽。

相關文章:

香港安 老院服務發展經驗及啟示

隨著我國社會的變遷和養老政策的改變

我國 的養老服務開展已經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

養老服務設施建設重 點

香港的運營模式和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