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牙髓炎,你需要在疼痛下殺人

我有點熱痛。溫度刺激會加重牙痛,牙髓炎的疼痛往往是熱痛,需要靠感冒來緩解。你喝的熱水越多,就越痛苦。疼痛無法定位。牙髓炎會引起面部疼痛,頭痛,所有的疼痛,所以患者很難分辨哪一個是痛的,醫生需要從內到外檢查才能發現問題。除了症狀,醫生還會使用X光、溫度刺激等方法來輔助診斷。

好多名人都曾經喺Glamsmile愛威白進行美白牙貼面,顧問仲話畀我知,使用過嘅名人、藝人更加係數之不盡,全因愛威白以嶄新嘅3D牙齒瓷貼面技術享譽。牙髓炎給你帶來奇特的疼痛,怎麼辦?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止痛藥。這個方法真的很有用,至少可以減輕疼痛,讓你睡個好覺。然而,牙髓被硬質包圍,藥物實際上很難到達牙髓腔,有效消炎止痛。這次沒有疼痛,下次可能會複發。特別是對於深度感染的牙髓炎,醫生通常建議在局部麻醉下殺死牙神經!

殺死牙神經聽起來很嚇人,但實際上俗稱根管療法,大概就是打開牙髓腔,除去壞死的牙髓,清潔消毒根管內側,然後用特殊材料填充的過程。如果沒有完全的牙髓,就不會再有牙髓炎。但是,殺死牙神經後,這顆牙就相當於一顆死牙,不會有疼痛,也不會有其他感覺。因此,小久提醒大家,預防要提前做好,最好不要到根管治療階段。

預防牙髓炎,有4件小事要做好!首先,牙髓炎通常由齲齒發展而來。如果能提前解決齲齒問題,防止齲齒加深,就可以防止細菌感染牙髓,形成牙髓炎。很多人在生活中有齲齒的時候,以為不影響吃飯就不注意了,卻沒有意識到,齲齒不知不覺從釉質擴散到牙髓,最終不得不殺死牙神經。第二,好好刷牙。每天至少刷牙兩次,最重要的是用正確的方式刷牙,確保每顆牙都能清潔幹淨,不留口腔衛生死角。第三,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無論是電動牙刷還是手動牙刷,只要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即可,但不管是什麼,別忘了及時更換。由於長期使用,而且很多人習慣於將牙刷存放在浴室裏,所以刷牙時,牙刷上的細菌會傷害你的牙齒。第四,學會用牙線。如果牙縫較大或牙齒有孔洞,可以用牙線清理飯後的食物殘渣,比牙簽清潔能力更好,不會對牙齒和牙齦造成二次損傷。

相關文章:

如何護理牙齒

有四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擁有堅固的貝類牙齒

如何正確護理牙齒

我們必須用正確的咀嚼方式

你的蛀牙已經發展成牙髓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