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學同學和朋友將是你生活中的寶貴資產

很多孩子問他們的父母為什麼讓我每天學習,讓我上大學。很多家長不知道怎麼回答,就幹脆告訴孩子上大學能學到很多東西。已經被學業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孩子,當他們聽到這樣的答案時,還能有動力去上大學嗎?家長是否應該補課,看看上大學有什麼用?有一句經典的諺語來描述四年的大學生活:一年級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二年級知道自己不知道,三年級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學生知道自己知道。畢業後,你會錯過上大學的好處。

全港首個相關的全日制公開大學 學位,專門教授電子、物理機械及化學微生物三大範疇的檢測認證知識。為切合行業的需要,課程特意在今年初落成的公大銀禧學院10樓全層,設立多間配備先進、參照國際標準運作的實驗室,部分設施更是本港少有供給大學本科學生的培訓場地。你的大學同學和朋友將是你生活中的寶貴資產。可以說,你的同學僅次於你的親戚。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可能從同學那裏得到友誼、幫助和安慰。許多大公司的崛起是一群學生共同努力的結果。許多人把他們人生的成功歸功於一位志同道合的優秀同學。你甚至可能收獲愛情和你的伴侶。愛情是人生中與事業同等重要的兩件大事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全港首個相關的全日制公開大學 學位,專門教授電子、物理機械及化學微生物三大範疇的檢測認證知識。為切合行業的需要,課程特意在今年初落成的公大銀禧學院10樓全層,設立多間配備先進、參照國際標準運作的實驗室,部分設施更是本港少有供給大學本科學生的培訓場地。你可能沒有暴發戶那麼富有,但你的生活質量是另一個層次。這並不意味著看不起這裏的富人。事實上,很多暴發戶後悔沒有讀到好書,很多富人非常尊重甚至羨慕知識分子。他們經常通過優雅來展示自己的品味,甚至盡最大努力拿到大學學位。當你欽佩暴發戶的財富時,你沒有意識到他們也欽佩你的知識和品味。大學環境比較寬松,有很多時間可以自由安排,鍛煉了你的獨立性。這種鍛煉是必要的,因為你遲早要自己生活。當然,你一開始可能不習慣,你會無所事事,浪費時間,但這是提高你獨立性的唯一途徑和代價,你會意識到時間的價值。

你有時間思考你自己和社會,你可以表達你對各種社會問題的看法。如果你不明白,你可以上網,去圖書館一探究竟。你不再跟隨別人的腳步,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你會自己判斷是非。你不再相信權威,你知道很多專家教授名存實亡,他們的話不比你好。你理解社會和人性的複雜性和多面性,你更加理性。

相關文章:

大學存在的組織基礎

必須承擔的永恒的第一個社會責任

大學與社會、經濟和政治機構是相互聯系、並列的

學校根據市場需求培養人才

大學不可能遠離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