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保險和網絡保險是新的保險銷售渠道

目前,市場上已有不少保險公司將保險產品委托給專業保險代理人代銷。通過這些代理商,個人消費者可以購買房屋財產險、車險、意外險、壽險投資、金融險等各類產品,享受他們所謂的一站式服務。所以這個優勢是顯而易見的,就是專業的保險代理人產品更多,選擇更多,不收取任何咨詢和服務費,方便消費者購買。不過,由於不同保險公司給出的代理費水平不同,不同保險公司的銷售人員在推薦不同保險公司的同類產品時,難免會出現偏差。消費者本身需要關注五花八門的產品面貌,也需要有清醒的頭腦和獨立的意見。

富通“守護”產品既能滿足客戶性價比重疾投保,也能補市場其他產品的短板,多方面細節周到設計,讓產品穩居重疾投保的前列,也長期受到客戶青睞產品。電話保險和網絡保險是新的保險銷售渠道。最大的特點是銷售價格,它的價格一般比其他渠道的手續要低,而且也比較簡單。但劣勢也非常明顯。很多消費者不能很好地接受電話營銷模式,紛紛投訴保險公司的電話騷擾行為,即使是有耐心聽保險公司電話營銷的消費者,也很難在幾分鍾內充分了解他們推銷的保險產品的功能和利弊,從而做出是否購買的決定。因此,電商的產品一般容易解釋,普遍適用的產品過於簡單。

網絡銷售更直觀,但保險產品在網絡營銷渠道中最常見的問題是存在欺詐和支付手段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約了網絡投資產品的發展。因此,針對電話保險的特點,現階段消費者可以通過此渠道投保車險。因為其價格明晰,折扣幅度大,壽險或其他財產險應該選擇其他渠道,才有機會更多地了解購買的保險產品。至於網上保險,購買前一定要選擇保險公司官網或指定網站,並撥打保險公司全國統一客服電話。

與其他渠道的產品相比,銀保產品有其特殊性,因為在功能設計上,銀保產品一般以投資價值、可預見收益等為賣點。此外,受益於銀行網點分布廣泛,支付方式也簡單便捷,消費者可以輕松購買到網銀產品。但銀行代理的網銀產品相對較少,主要集中在分紅險、萬能險和投資險,支付方式多為一次性支付。因此,筆者建議消費者在選擇網上銀行產品時,不要盲目看重其理財功能而忽視其安全功能。此外,不得不提的是,選擇銀保渠道的消費者也可能要承擔較大的信用風險。近兩年來,不少消費者投訴銀保產品,不少保險業務員為了業務量不如實告知消費者是保險產品,混淆視聽,給這個保險渠道帶來壞名聲。

相關文章:

保險是一種分攤損失的方法

運用保險資金不僅是必要的

保險業將最大誠信原則作為其經營的基本原則之一

保險銷售一度被視為洪水猛獸

您也可以讓推銷員帶您去保險公司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