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前列腺增生不是一件小事

在一般的印象中,糖尿病患者都是多尿、多尿,似乎尿瀦留、尿失禁等症狀應該是泌尿系統的問題,應該去看泌尿科醫生!別告訴我這不是必須的。它仍然可能是糖尿病,就像我們今天所說的神經性膀胱。糖尿病神經源性膀胱的發病機制非常複雜。糖尿病神經源性膀胱(DNB)是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之一。據報道,糖尿病的發病率為27%和85%。在我國,2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神經原性膀胱發病率高於1型糖尿病患者,約占60%,且女性多於男性。

不論是漏尿原因或者尿頻原因總歸都是我們的身體機能出了問題,針對病症下藥才能夠徹底根治,重新獲得健康的身體。急切性尿失禁會導致尿頻,這是因為患者多患有膀胱過動症。DNB的發病機制主要由長期高血糖引起,如葡萄糖中毒、微血管病變、氧化應激引起的膀胱交感神經支配、副感覺神經神經細胞變性、節段性脫髓鞘和軸性突變等。它可以導致神經傳導障礙和膀胱功能障礙,並發展為神經源性膀胱。

良性前列腺增生不是小事,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應引起重視。良性前列腺增生會引起什麼並發症?它影響工作和生活,甚至影響睡眠。有些患者甚至不敢安排長期的活動或工作。這很痛苦。俗話說“水不爛”,尿液滯留在膀胱很容易導致細菌感染,導致結石的形成。膀胱結石會導致排尿中斷和劇烈疼痛,並加劇感染。正常情況下,腎髒產生尿液並通過輸尿管進入膀胱。膀胱裏的尿液不能回流到輸尿管。在良性前列腺增生後期,膀胱病變可影響輸尿管,使尿返流、輸尿管擴張,最終導致雙側腎積水、腎功能損害、嚴重尿毒症病例。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應注意預防生活並發症,養成良好習慣。臨床表現(也稱為尿動力學檢查)大約需要20分鍾來確定尿失禁的原因、頻率和緊迫性,並了解膀胱功能。檢查包括尿流率試驗、膀胱壓力圖和尿道壓力檢查。如有大小便失禁問題,應盡快主動就醫,泌尿科醫生會給予適當檢查和治療。糖尿病神經原性膀胱臨床分為三種類型:膀胱逼尿肌無力引起的尿瀦留,以下腹脹、排尿為特征,膀胱殘餘尿量可達數百毫升,與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困難極為相似。膀胱括約肌失控會導致尿失禁,其特征是排尿、尿頻和尿滴。它類似於良性前列腺增生或老年性大小便失禁的早期症狀。膀胱逼尿肌和括約肌不協調引起的排尿困難主要表現為排尿時間延長和排尿中斷。

相關文章:

膀胱壓力圖和尿道壓力檢查

健康指導對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應積極開展自我護理

適用於有症狀的尿路感染患者

中間的尿液是排尿過程中速度最快、最順暢的部分

導致排尿反射異常和膀胱功能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