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民間療法越多越好

誤區三:只吃粗糧而不吃細糧。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欣賞粗糧,所以有些人只吃粗糧而不吃細糧,但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因為粗糧雖然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穩糖降脂,但吃太多粗糧會增加腸胃負擔,影響營養素的吸收,長期來看會導致營養不良。

誤區4:植物油是沒有限制的。如今,很多家庭選擇吃植物油,但吃得越多越好。雖然植物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多,但動物油和植物油都屬於高熱量食品,如果不加以控制,很容易超過每天的總卡路裏,因此植物油不宜過量食用。

相關推薦

 

 

誤區1:“降血糖”的民間療法越多越好。也許很多愛吃糖的人都聽說過一些所謂的降血糖藥物,比如山楂、玉米須等方法,據說都能“降血糖”。但是,僅僅聽這些方式是正確的嗎?當然不是,因為所有的飲食都應該控制在總卡路裏的范圍內。比如,山楂對普通老年人有軟化血管、抗凝作用,但果糖含量較高,多吃會影響血糖控制;

誤區二:如果你使用胰島素,你就不需要控制你的飲食。許多愛吃糖的人認為胰島素是“萬能的”。他們認為只要注射胰島素,就可以自由進食。他們認為有了胰島素,世界就會“和平”。沒有必要費心控制他們的飲食。但實際上,胰島素的主要目的是控制血糖平衡,胰島素的使用只能在固定飲食的基礎上進行調整。如果不控制飲食,血糖會更不穩定。因此,胰島素的使用還需要飲食控制。

相關文章:

你的血糖水平仍在正常范圍

調整飲食結構有助於穩定血糖

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

長期血糖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

患糖尿病的年輕人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