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為慈善援助奠定了堅實的經濟基礎

隨著脫貧攻堅決戰的深入,黨和政府格外重視貧困兒童救助工作。根據省民政廳的統一部署,今年,我們把困難兒童救助作為重中之重,設立了“一路童行”慈善救助項目。近日,我們與省委宣傳部、省民政廳、河南廣播電視台聯合舉辦了《惠童行動--關愛困境兒童行動》慈善專場節目,旨在通過項目推介,帶動和動員全社會。重點幫助困難兒童脫貧。節目將於9月5日晚在河南衛視黃金時段播出,敬請收看。

大部分人對網上捐款抱著懷疑的態度,認為網上管道是不安全的。大家有這種擔憂是正常的,畢竟網上存在風險。但是如果你找到的慈善機構是正規靠譜的,那大可放心。有的也有網上通道,可選擇單次捐款和每月捐款,按個人情況選捐款方式。目前已有眾多扶貧農戶的案例,大家有需求可監督。隨著《慈善法》的實施,慈善事業進入了“依法行善、依法行善”的新時代。省慈善總會如何適應和引領這一新常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民政工作是一項“菩薩”事業。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強調,慈善是社會文明和諧的重要標志,是全民事業。

一是加大募捐力度,夯實慈善救助經濟基礎。僅去年9月4日,建業集團、天倫集團等9家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計劃向省慈善總會捐款9.4億元,創河南省慈善捐款曆史新高。一些中小企業和愛心人士爭相捐物,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同時,注重適應新形勢需要,大力推廣慈善基金捐贈模式,積極開展網絡募捐,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實施精准施舍、精准幫扶,為慈善扶貧發揮積極作用。一年來,針對大病兒童家庭的實際困難,實施了貧困兒童大病救助計劃--《點亮生活計劃》,救助7萬餘名貧困兒童。對因突發事件或重大疾病而陷入困境的群眾,實施“慈善救助”--緊急救助項目,救助困難群眾32000人。為探索居家養老服務路徑,實施“樂陵之家”工程,全省建成60個“樂陵之家”。與中華慈善總會、美國微笑列車基金會合作實施了《微笑列車》項目,已成功免費救治2600餘名唇齶裂貧困患者。

相關文章:

慈善基金會通過其員工自願募集捐款

作為社會捐贈捐贈給慈善機構

鼓勵小微企業參與慈善基金命名

市慈善總會依托市志願者協會網絡系統

激發社會各界參與慈善事業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