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發生後促進營養保健食品產業發展的建議

疫情過後,將是健康產業加快發展的窗口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多次研究部署防控疫情工作,並提出,“要著力穩定居民消費,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更好滿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費需求,進一步培養居民健康生活習慣”。(小標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常委會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著力穩定居民消費,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更好滿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費需求,進一步培養居民健康生活習慣。)。

big big shop上的讓你食得健康,增強抵抗力,強身健體。精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健康產品,助你保持身體機能,調理各種問題,補充精力,改善生活品質。為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建議有關部門出台關於深化審批制度改革鼓勵營養健康食品創新的意見,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推動我國營養健康食品產業結構調整和技術創新。提高產業競爭力。國務院有關部門要制定出台促進營養保健食品產業健康發展的具體意見,特別是市場監管部門、衛生行政部門和藥品監管部門,從創新、產業引導、許可准入、上市後監管等方面支持產業發展。

要鼓勵健康相關產品科技創新,出台支持科技創新的政策和項目,特別是加大對中小企業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在產品准入方面,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科學審核登記,在確保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加快上市審批。迫切需要為增強免疫力的保健食品、特殊營養代謝人群的特殊醫療食品等市場開辟“綠色通道”。減少研發和生產環節過多的檢查、驗證、檢驗、認證和認可,可以參考國際慣例,向地方或行業組織簡政放權,加強中醫藥在營養保健食品行業的應用,弘揚中華傳統營養健康文化;規范營銷模式,轉變思維,推進網絡營銷,規范網絡零售新業態;鼓勵協同融合,支持中小企業並購重組,集中資源。

通過落實各項政策,鼓勵產業創新發展,激發營養保健食品產業整體活力,打造萬億元可持續發展的營養保健食品市場,滿足人民群眾健康生活需求增長。也促進了國民經濟可持續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相關文章:

Is it always better than healthy food?

打造萬億營養健康食品市場

當前我國營養保健食品產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

滿足消費者對迭代更新的需求

嚴格整治營養保健食品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