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炎吃什麼好?

扁桃體炎是生活中必須遇到的小問題。雖然這是一種小病,但也讓人感覺不舒服。一旦扁桃體發炎,扁桃體就會像葡萄一樣腫脹,咽部疼痛讓人抓狂。隨之而來的還有咽幹、眼睛發癢和異物感,這些都很容易影響進食的質量和情緒。扁桃體炎應該吃什麼?

扁桃體炎除了及時治療外,正確的飲食也很重要。喜歡吃辣和冷飲的人要記得禁食,少吃甜食更好。此外,海鮮、羊肉、狗肉等毛發制品不宜觸摸。

採取扁桃腺切除手術是可以的,但是為了保障安全起見,也為了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不是每一個扁桃腺發炎都可以直接切除,還是讓專業的耳鼻喉科專業醫生採取合適的方法治療。嚴重的可以使用扁桃腺切除手術,不嚴重的可開些藥物即可。急性扁桃體炎應該吃什麼?不妨多吃清淡爽口的流質飲食,如面湯、米湯、豆漿、蓮藕粉等,多喝水和各種果汁產品,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扁桃體改善後,流質飲食即可退出曆史舞台,營養豐富、易消化的軟食品首次亮相。綠豆粥、魚片、蒸蛋奶油等等都可以吃到。

但需要注意的是,辛辣、油炸、油膩等刺激性食物不宜食用,清熱解毒類食物對抑制扁桃體炎較為有效,如卷心菜、蘿卜、絲瓜、莧菜、綠豆等。不用說,在生病期間和生病後都應該補充補水。慢性扁桃體炎常有反複急性發作、咽異物感、咽部不適、略有疼痛和幹癢,並伴有口幹、精神疲勞,通過2次飲食滋補修複,生津潤燥。

相關文章:

扁桃體肥大能自行愈合嗎?

扁桃體炎有什麼症狀?

如何取出扁桃體結石

扁桃體增生可以是自然的嗎?

如何最快治療扁桃體化膿